Sunday, May 29, 2016

一分鐘…

為您鍾情有您的每一分鐘……

就算再追不回來,但事實成了歷史,已永遠不能改變!無論係您或我都沒有辦法去更改!
係,您可以記住我的錯而决心忘掉我…
只是,我把一切刻骨銘心… 因此我是絕不會忘記及放棄… 而不管怎樣,是您也不能阻止我!
所以,從來都十分肯定有您的一切,就是永恆永遠!

阿飛正傳

「我聽別人說這世界上有一種鳥是沒有腳的,它只能一直飛呀飛呀,飛累了就在風裡睡覺,這種鳥一輩子只能下地一次,那一次就是它死的時候。」他躺在床上,洋洋自得地念出這段獨白。他一直自詡為那只無腳鳥。

    他需要愛卻又怕成為負累,所以到處留情,又屢次脫逃。

    他拉她看著手錶,說:「16號,4月16號。1960年4月16號下午三點前的一分鐘你和我在一起,因為你我會記住這一分鐘。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朋友,這是事實,你改變不了,因為過去了,我明天會再來。」

可以很長的。有一天有個人指著手錶跟我說,他說因為那一分鐘而永遠記住我。那時候我覺得很動聽,但現在我看著時鐘,我就告訴自己,我要從這一分鐘開始忘掉這個人。」

「很多事情睡醒了就什麼都沒了。」活在當下,活在現實中。

    在火車上,阿飛說:「該記住的我永遠不會忘。」他記住了那一分鐘。

在他臨死的時候,他終於明白那只無腳鳥從來就沒飛過。「以前我以為有一種鳥一開始就會飛,飛到死亡的那一天才落地。其實它什麼地方也沒去過,那鳥一開始就已經死了。」